早睡早起其實並不困難嘛

國小、國中、高中的時候,早起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可是大學時期就有很大的不同,大學的課程不一定是早上第一堂,也許會是下午第一堂,換句話說,早上可能就是許多大學生補眠的好時間,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常常一早都在睡覺,尤其是晚上有出去玩,早上原則上都在補充睡眠,有時候甚至睡到下午,久而久之,仿佛早起是件相當不可思意的事情辦。

出了社會,為了工作,必恢復到每天早起的作息模式,坦白說自己還有點擔心會起不來,比擔心工作內容會不會無法勝任還多,畢竟晚起這麼多年了,總是會擔心,曾經一度懷疑,為什麼人要早起工作?為什麼不能睡到自然醒,然後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這當然是我多想了,因為想過這些問題的人很多,可是最後認命的也很多,沒辦法,為了生活嘛,只好每天乖乖去上班。

其實人是可以被訓練的,如果有特別的原因,一定要早起,不如就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與作息時間,由以往的晚睡晚起,調整為早睡早起,這感覺就像是出國旅遊要調時差一樣,這樣想想,是不是覺得有趣多了呢?剛開始早起的第一天,我真的經神不太好,不過工作的時候還算忙碌,不像學生時代,看到床是很容易的事情,在工司上班只看得到與工作有關的一切,所以必需強迫自己注意力集中,才能把工作完成,下午的時候有喝杯咖啡,然後一路撐到下班,下班後也沒有馬上去補眠,因為要調時差嘛,所以撐到吃完晚飯也洗好澡才睡,就這樣過了幾天,現在早起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容易的事情了,關鍵在早睡!

自從每天早起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早起真的有很多好處喲!例如工作早起的精神特別好,吃早餐也變得比正常,到中午就已經完成很多工作,時間充分應用,覺得自己超級有用,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錯覺,總覺得過習慣每天早起的規律生活後,皮膚比以前好多了 ^_^。其實早起真的不困難嘛!而且好處多多,所以我要繼續保持這樣的生活模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媽呀!機車繼電器壞掉啦!

蘆竹五酒桶山怎麼去?一定要走對入口,不然會走到公墓

民宿英文怎麼說?愛旅遊的你一定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