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郵局碰到自私的大嬸

人家說一樣米養百樣人這還是真的,在人群中總是存在著少部分自私的人(也許是大部份?),有時候在公共場合就能看出這些人如何處理事情?今天我想分享的就是我親身體驗,在郵局排隊辦事情的時候所碰到的因為自私的大嬸。

事情是這樣的,剛開始到了郵局發現很多人排隊在快速窗口等待辦理事情,我也不例外跟著排在隊伍的最後面,這時候有一位大嬸好像剛寫好單子,看我的前面有一個小縫隙,她就自然而然的插隊了,當時我有點傻眼,但看在對方年紀比我大,不想與她計較,就讓她插隊吧!

不過事情到這裡還沒有結束,怎說呢?當我們在排隊的過程中,郵局的服務人員去處理另外一個窗口所發生的事情,那個窗口發生了什麼事呢?就是有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先生不知道該如何辦理,也聽不太清楚郵局的人跟他說的內容,簡單來講就是一位很老的老人家需要幫助,所以我們這個窗口的服務人員就主動過去協助溝通,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事情,社會本來就該敬老尊賢,只是沒想到剛剛在我前面插隊的那位大嬸居然破口大罵那位郵局人員,為什麼要去別的窗口幫忙?

這件事情讓我們看到了社會的人情冷漠,人性自私的一面就這樣血淋淋的呈現在我眼前,我不認為有必要發這麼大的脾氣去罵一位郵局服務人員,更不認她有資格得了便宜還賣乖,在同一個小小的郵局裡,就這麼幾個人,我也願意讓位置給大嬸插隊,給她一個方便,這位大嬸難道不願意給老先生一個機會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媽呀!機車繼電器壞掉啦!

蘆竹五酒桶山怎麼去?一定要走對入口,不然會走到公墓

民宿英文怎麼說?愛旅遊的你一定要會